南狐

跑了。
【王杰希2017生贺】·高飞 - 万花谷背锅王

为所有人打call!!!杰西爸爸生快!!!

xzgg的小甜心:

【王杰希2017生贺】·高飞
—熬夜的人要多喝茶 出品—
5sing:【2017王杰希生贺】高飞
网易云:【王杰希2017生贺】·高飞
B站:【王杰希生贺】高飞

“他披荣耀与责任在肩上,他怀抱骄傲与孤勇翱翔。”
他是打法诡谲的魔术师,也是为了战队封印魔术师打法的可靠队长。
他天纵奇才,却因为背负了责任而压抑自我。
他太辛苦,可他不需要同情,不需要怜悯,他甘之如饴。
那么,我们也想为他做些什么。
生日快乐,我们的英雄。

作词: @xzgg的小甜心 
作曲: @子怡_一叶沐雨迹未湮 

演唱: @xzgg的小甜心 
后期:刺猬

海报:井秀 
美工:东篱 
PV: @xzgg的小甜心 


2017王杰希生贺·高飞
—熬夜的人要多喝茶 出品—

吻别昨夜的闪电鸣雷 他盛日光满满一背
遥远东方有人在呼喊 英雄啊高飞 高飞

传说魔术师无惧无畏 茫茫草木生于毫微
他的信徒在远方吟唱 英雄啊归回 归回

你可知
他披荣耀与责任在肩上
饮下苦茶 亦可做佳酿
他怀抱骄傲与孤勇翱翔
前路茫茫 要撒下遍地 星光

为他唱
他是勇敢者追逐的信仰
是美梦 也是力量
他是星云里最耀眼的光
指引路人 迷失自我 也不会迷失方向

吻别昨夜的闪电鸣雷
我的魔术师 自由高飞 高飞

————————————————————

王杰希生贺 | 高飞


01.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二赛季结束的夏天,微草战队队长王杰希宣布了退役。
如同他势如破竹出道的第三赛季,王杰希的退役再度在关注荣耀、关注微草的粉丝里引发了铺天盖地的讨论。

“这个决定其实并不突然,”王杰希在群访中这样说道,“虽然离开了职业赛场,我依然会对微草负责到底。”

他声音平缓,眼神坚定,望向提出“在微草转型期间选择退役,是否过于突然”的问题的记者。记者的心里不由得一阵紧张,觉得自己似乎提出了一个无比愚蠢的问题。

 

从第三赛季,王杰希肩负起微草战队算来,常规赛、季后赛、商业比赛、友谊赛、表演赛,林林总总已经突破了500场,王杰希从没有过一场缺席。

18岁那年,他从微草第一任队长林杰手里接过王不留行的账号卡,接过微草战队的核心地位,接过微草队长的责任,王杰希表现出了超过他年龄应有的成熟,领导着战队里每一位比他资历更老的前辈,在联盟中大杀四方。

后来微草夺冠,再夺冠,有了新的可以接过王不留行的天才。微草战队始终附于王杰希肩上,不曾有过一刻偷闲。

 

“队长”二字,不仅仅是唇齿触碰的简单音节,那是一个莫大的责任。这个责任超越了对冠军的渴求,让林杰甘于当打之年离开职业联盟,这个责任让王杰希一夜成长,鼓起十二分的勇气肩负微草十年。

责任,贯穿了王杰希的整个职业生涯,诠释了王杰希的整个荣耀世界。


02.

“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你出来!你说说你怎么回事,说退役就退役了也不跟兄弟们打声招呼,是不是看我们蓝雨太强害怕了啊!哈哈!我就知道你是害怕了!怕了吧怕了吧怕了吧怕了吧!”对王杰希的突然退役颇有微词的,不仅仅是部分过激微草战队粉丝,还有比赛期间疯狂刷文字泡的,有点儿意难平的这位。

“你少废话了,来战吧!”刘小别到底还是年轻气盛的年纪,忍不住也刷了个文字泡。

“你谁你谁你谁你谁,不服憋着!有本事叫王杰希出来跟我战!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黄少天对刘小别的回应置若罔闻,继续挑衅着微草战队。

 

第十三赛季常规赛首轮,微草主场就遭遇了他们的宿敌蓝雨。虽然黄少天满屏的文字泡是惯常所见了,微草粉丝们也就按照惯例送上他们豪迈的嘘声。嘘过之后他们对黄少天更加恨得牙痒痒了,王杰希刚退役,这不是在故意戳他们的痛处吗?

“干他!!!!!!”微草的粉丝们呐喊声更大了。

 

而面无表情端坐在选手席的王杰希,如今已是微草战队主教练的身份了。他的确如他所言,在对微草战队“负责到底”的路上。

这是他第一次以非职业选手的视角看黄少天张牙舞爪地刷文字泡,感觉还挺微妙的。感慨于这位剑圣的垃圾话之多真是十年如一日,回过头想想,也不得不承认,黄少天这种刷垃圾话时张扬、等待机会时隐忍的性格,十分适合职业比赛。

大体上来说,王杰希是个坦然而又随心所欲的人,他不介意别人评论他标志性的大小眼,也从不刻意遮掩,当然了,如果广告商需要在他的右眼贴个5、6层双眼皮贴,他也无所谓。同样的,他觉得黄少天这选手不错,也不会因为他是死对头蓝雨的当家选手就刻意去压抑这个想法。

只不过大多数把黄少天打趴下的时候,他也毫不客气。

 

03.

“出来。”被黄少天挑衅的当天晚上,王杰希从QQ好友里翻出了那个叫“夜雨声烦”的。

“卧槽你谁!我勒个去王杰希原来是你啊!突然改了名字我还真有点反应不过来!干嘛干嘛干嘛!有话快说有屁快放别耽误剑圣爸爸的休息时间!”

“你不是要单挑?”

“卧槽王杰希你这个闷骚佬比赛的时候不说话憋着在这等着我呢!!!!!来就来!怕你啊!”

“你话真多。”

“你什么意思什么意思什么意思!都答应跟你PK了怎么还带人身攻击的!”

“我是说,房间,叫你话真多。”

“…………………………………………………………………………”

“密码1111,快点。”

 

于是,当晚,一个小魔道和一个小剑圣,在荣耀竞技场一个名为“你话真多”的房间里大战了三百回合,而PK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小魔道占据上风。如果有其他职业选手在场,一定能轻易辨认出小魔道那最具标志性的天马行空的魔术师打法。

那是曾经被压抑的流淌在王杰希血脉里的躁动因子,终于在他退役之后得以再次释放。

 

“哎我说王杰希你状态还这么好,退个毛役啊!”

“这是对微草而言最好的选择。他们太过依赖我,只要我在场上一天,他们就难以得到真正的成长。反正迟早要退役的,我年纪也差不多了。”

 

这一番话说得话唠如黄少天都有点语塞。他成长在蓝雨,一个让各种各样的选手都能保持自我发挥所长的地方。而微草的王杰希,过去为了战队尘封自己的魔术师打法,如今又为了战队毅然决然地退了役。微草对他而言,似乎就真的超过了他对荣耀的热爱。

大概就是最了解你的人是你的对手的道理吧,黄少天到底是理解他,尊重他的选择的,最后只闷闷地憋出了一句“晚了去睡觉了。”然后下了线。

 

04.
“如果他们当你是榜样,而不是靠山。”

王杰希常常会想起叶修的这句话。


第十赛季常规赛第27轮,微草主场负于兴欣。彼时兴欣看上去还只是个草台班子,纵然有叶修、苏沐橙、方锐三个全明星级别的选手坐镇,面对豪门微草,依然被外界当做是“以卵击石”。
可是王杰希对兴欣没有过一分一毫的轻视,这不仅仅是因为从第十区开始,他就带着队员跟君莫笑打交道。王杰希从来没有对任何一个对手轻视过分毫。

因为他是微草的队长,他所做的一切,出发点都是这个战队。功利也好,残酷也罢,为了微草,他不会放过任何细枝末节。

王杰希的荣耀,不仅仅是“冠军”。

王杰希的荣耀,是“微草的冠军”。

成王败寇的概念是极其残酷的,但这又是能让每个人为竞技体育而疯狂的地方。他要的不仅仅是一次两次的冠军,他要的是哪怕有一天,他状态下滑、再也打不动了、不得不离开职业赛场的时候,微草依然能够拿到冠军。

 

如果当年林杰可以,为了让微草拿到冠军,主动让贤给更有能力的自己。那么王杰希想,他也可以,为了让这些孩子能得到更好的成长,让微草能更长久地走下去,而选择放弃职业舞台。

 

“如果他们当你是榜样,而不是靠山。”

退役的念头,扎根在王杰希的心里。他开始慢慢减少自己在团队赛中出场的频率作为铺垫。

虽然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微草表面上的成绩,也让他开始被非议。

减少出场频率不是没有让王杰希有过挣扎,他对荣耀的热爱不会比任何人少。但为了微草,没有什么不可以,也没有什么不值得。

 

05.

第十三赛季常规赛微草主场迎战蓝雨的那一场,微草到底还是输了。要真正适应王杰希真的不再站在比赛场上,就连本队的职业选手都需要时间。

接任了队长职位和王不留行的高英杰,在副队长许斌的陪伴下参加了比赛后的群访。话筒包围着高英杰,他看着记者们焦急、忧虑的神情,想起了王杰希对他的小心翼翼的培养,和殷切的期盼,垂在身侧的手终于紧握成拳。

 

他想,18岁就担任微草队长的王杰希,是不是也有过这样紧张的时刻。

 

“高队,在您看来,今天比赛微草战队的状态不佳,是否跟前任队长王杰希的退役有关。”

从青训营到正式选手,王杰希对高英杰可以说是照顾有加,虽然生性胆小的高英杰,甚至微草其他的队员们,始终还是有点怕他,就像每个小学生都有点害怕严肃的班主任一样,跟是不是优等生无关。

其实王杰希也不是全然不苟言笑的,长相比起霸图的韩队更是温柔了不知多少。说到底,王杰希的天赋就算放到天才里都是无比出众的,第三赛季出道也可以算作一步步跟着职业联盟成长起来了,再加上他对微草无可比拟的贡献——这个人的形象过于高大光辉了,年纪小一些的选手,总归会对他有些距离感。

这种距离感,大概用“敬畏”来描述更准确。正是因为太过于尊敬这个强大可靠的队长,队员们有些胆怯于接近他,对他有种近乎盲从的依赖。

王杰希这三个字,就像微草战队的基石,也像微草队员的定心丸。

他的成熟强大让人忘记了,他也曾经有过18岁,他甚至没来得及年少轻狂,就不得不变成一个成熟强大的队长。

 

王杰希为微草付出过太多太多,现在,轮到自己了。高英杰紧握的拳头,终于慢慢松开。

“的确,王杰希队长退役之后,微草战队目前正在经历一个适应期,但这不应该是大家质疑王队退役决定的理由。而现在微草的各位正在不断努力,我相信我的队员们,也请大家相信微草。”

 

06.

成长真的就是一瞬间的事。

在休息室里的王杰希看到群访中高英杰站得笔挺,不再犹豫地回应着记者各种各样的问题时,他相信,微草很快,就会再次站上荣耀的顶峰。

 

“英杰,做的不错。”这两年高英杰个子也长得飞快,已经不是那个随随便便就能摸头的小孩儿了。王杰希只伸手,在他的手臂上轻轻拍了拍。

“队长。”四目相接时,高英杰也终于不再畏畏缩缩。

“现在我不是队长了,你才是。”

 

“你可以的,英杰。”王杰希说。

“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多年前的那句话还回荡在耳边。

 

07.

所以说,队长的气质对于整支战队有着决定性的导向作用。一个更自信的高英杰,影响的不仅仅是他自己。

而高英杰的打法的确是更适合团队的,教练王杰希,陪伴着微草再次捧起了荣耀联盟总冠军的奖杯。

 

终于,王杰希不再一个人扛着微草向前飞去。

王不留行,与微草战队的每一个队员,簇拥着微草,高飞。

 

-fin-


————————————————————————

这首词诞生于凌晨五点半,然后子怡被我连哄带闹地作了曲。

但我还是真的很想为他写点什么,于是赶在deadline前写了这篇生贺。

我的魔术师呀,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