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狐

跑了。

话说尊重,我们今天也来唠一唠。

求求某些脑子有屎的人看看吧,我们捧在心上的CP不是让你来糟蹋的。

抱星揽月:

这个lof除了同人相关,基本上没发过别的东西,因为想维持一个比较干净整洁的页面,也方便想找粮的同好们浏览。


我在叶橙自割腿肉的时间不长,产出也不算多,一直坚持只打一个CPtag,因为觉得CP文就是给自己和同好看的。但是最近每每刷到叶橙tag,总是能看到一些令人目瞪口呆的文章。


一会儿苏沐橙被同妻了,一会儿苏沐橙被替身了,一会儿叶修爱了男A又爱了男B,最后觉得男B和男C更般配退出选择了苏沐橙。


来,我们换个角度看看这些文章:


“我男朋友告诉我,他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心里有另一个男人,虽然他很早就跟我说觉得除了我亲哥不会爱上别人了”


“我亲哥哥过世了,我男朋友一直忘不掉他,所以他决定跟我在一起来缅怀我哥”


“我老公做梦喊的是我亲哥哥的名字,我是不是被绿了”


北美吐槽君的帖子也不过如此吧。


可能有人会说我把同人文上升到现实生活的爱情观里是上纲上线。可是我始终无法明白,为什么要让这种毁三观的故事发生在我们喜欢的角色、喜欢的CP身上。他们凭什么承受这样的爱?


回到开头的问题,既然打了CPtag,那么这篇文除了写来自己高兴,另一方面,必然会有这对CP的同好阅读。而“尊重”是相互的,每个人都有写文的自由,但是看客也有评论的权利不是吗?那位被指出问题却只会逃避、删评论,然后到别的圈子里哭诉自己遭遇了“霸凌”的作者,在你说有人逼你退圈的时候,有没有问问那些真正爱着叶橙的朋友们,看到这样的毒粮难道不可以算作霸凌的一种?


诚然写手需要被尊重,你笔下人物的人物就不应该被尊重了吗?被替身被同妻被备胎的苏沐橙,你尊重过她吗?在心里喜欢男人却选择了跟女人在一起的叶修,你尊重过他吗?


连尊重笔下的人物都做不到,就不要来谈同人,谈爱了吧。

评论

热度(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