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狐

跑了。

袖手旁观&当时年少·长评

写在前面:其实这篇长评是一位可爱的仙女@宇宙神圣 想我写的,加上我也很喜欢这两篇,所以就一起写了,感谢好好哥哥带来这么刻骨铭心的故事。

两篇文章我都只看了两遍。

应该是没有勇气再看第三遍,甚至第四遍第五遍了。

如果是那种痛痛快快的bad ending我可以大哭一场,但是这两篇,所创造出的情感像细细密密的线,缠绕交叉,勒的我喘不过气。

我想哭,但眼泪转着转着就慢慢干了。

很委屈,很难受,却觉得无可奈何。

我写到这里的时候,却已经泪流满面了,我真的无法理解那么那么那么那么那么相爱的两个人啊,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呢?为什么这个世界这么残忍呢?为什么他们没有坚持呢?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好好哥哥笔下,那字里行间流露的美好时光,那些炙热温暖的誓言约定,那些情意绵绵的话语呢喃,都被一句“到此为止”击碎了。我相信,一直到千玺决定离开周游世界的那一刻,他们都是相爱的。

不,不对,他们一直一直都是相爱的,从相遇那一刻到死亡那一刻,都是。

就是这么这么爱对方,都无法相守,真的太委屈了。

他们甚至觉得,自己都不够爱对方,一个把对方当做自己的神明,一个把对方当做自己的救赎,用尽一切爱对方,可是后来呀,他们都不属于彼此了,中间总隔着什么。

七喜。

我知道,两个人都很爱七喜,因为他们都在这个小家伙身上寄托太多感情了。

我不知道千玺看着这个小姑娘的时候,会想到什么,【拥有这个孩子的时候,你有没有想到我呢】,他是你的孩子,是有资格往后陪在你身边的人,我对她好,也是对你好,所以即使我离开了,你也要和她好好的。我离开你们,不是累了,是足够了,时间能消磨一切,爱也会消磨,让我保留这份感情,离开你了,那我就再养一只猫,就像还能拥有你。

小凯给小姑娘取名七喜,我不知道每次叫她的时候他不会感到痛吗?因为她,让最爱的人留在你身边的时间更久了,也因为她,你们都没有资格再站在对方身边了,你爱他,尊重他,也没能抓住他。

你们都向周围的一切妥协了,原因无他,因为你们太爱彼此了。

七喜不是爱的结晶,她是一块伤疤,痊愈不了,永远存在;也是一个死结,开解不了,无法消失。

这个故事,少年人的爱热烈明亮,青年人的爱缠绵浓烈,分开之后的爱永不消散,却一点不让人心动,像是一颗刺,时不时扎一下自己。

我再也不会遇到比你更爱我的人了,而我也不能再用更多的爱去爱别人了。

再见,再也不见。

谢谢好好哥哥的故事,我一向喜欢这种对爱的描写方式,在这篇故事里,它更扎心,更难忘。

想了想还是 @好好 哥哥吧,毕竟是您的文章,这么久之后才写了长评,笔力不够请您见谅,感谢您带来的故事❤️💙




评论(20)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