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狐

跑了。

岁华行暮(云雀BG)

Chapter 2 梦境彼端


        “ お母さん……我们还能再见面吗?”


        “当然,阿云,我走之后,你要听你父亲的话哦……总有一天我们一定会再见的,一定。”


        梦。


       说是梦境,其实是她的记忆……那些她不敢触碰,也不愿触碰的记忆。


       不过,也多亏这场梦……云月摇了摇身后的尾巴,抖了抖两只狐狸耳朵,半天没能从刚才的梦境中缓过神来。


       像这样的梦,她已经很久没有过了。


       “醒了?”温柔中带着点调笑,这种语气…… “加奈阿姨?”云月微微向左侧头,逆着光,面前人的容颜并不太清楚,但是这种柔和却不失坚韧的气息,如同天空包容一切的感觉,一定就是她了,彭格列初代的夫人——泽田加奈。


        “您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不是离开那里,您和那几位就无法……”云月一脸疑惑,还是接过加奈手里的杯子,喝了一口水。“而且……您现在是实体状态吗?”她朝床头缩了缩,把尾巴抱在了怀里。


        “怎么说呢……我们一直是以意识状态存在着呢,就像Giotto他们将意识寄存在指环里那样,不过呢,今天稍微自由了一点,借着樱的能力。”说着伸手捏了捏云月的耳朵,“原型都出来咯哦,又梦到葛月了吗?”又揉了揉小丫头的头,云月下意识蹭了蹭,像只小动物一样,“我也有些想念她呢,每到这些日子的时候。”


       加奈收回手,轻置于膝上,云月这个时候才看清她的模样,乌发轻绾成髻,別一支玉石点缀的银钗,其余的长发则缱绻地落在她的肩头,臂弯里,明亮清澈的墨瞳,雪青色的缩缅衬得她的肌肤更加白皙,衣袖和裙摆上几朵盛开的白色木槿花,整个人宁静而优雅。
       “时间也不早了,你整理一下。樱在下面等你呢,快去吧。”抚了抚衣服上的褶皱,“我先回去了,在‘那边’等你。”


       “加奈阿姨!”云月揉了揉脑袋,叫住了已经走到了门口的加奈,“……他们很好,您,不用担心。”


       “我不担心他们,他们的成长你我都有目共睹……只是偶尔会想念家康,我真正担心的,是你……云月。”加奈皱了皱眉头,似乎是想到了谁,“你有些地方和葛月真是一模一样呢。”


        “お母さん……”云月愣了愣,没有再说什么。 有些话总是欲言又止,像是冬日里的细雪,尚未落地,便已消逝得了无踪迹。


        可是,又有谁在乎呢?


        —TBC—

お母さん:母亲

爬爬的碎碎念:我不太吃BL……所以在我这里初代他们都是有妻子或者说是陪伴一生的女性的,不喜欢的小仙女不要找折磨哦……
另:日语加奈与悲伤同音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