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狐

跑了。

岁华行暮(云雀BG)

Chapter 4 天空之境


        “又怎么了?我才睡了四五个小时,就出事了?”


       “你这几个小时睡过去,那边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喏,给你。”樱说着倒了杯红茶推到云月面前。方桌对面的小丫头还在绑着头发,浅金色的长发绑成低马尾束在脑后,头上的两只狐狸耳朵安静地垂着……等等,狐狸耳朵?


       樱单手撑着下巴,问道:“还不把耳朵收回去?搁着吓人啊?”


       云月边看着通讯器上的信息,边喝了口红茶,眼皮都没掀一下,答道:“算算也快到时间了,最近我的身体状态都不怎么稳定,就想着回这里来把‘变身期’熬过去。现在看来……嗯……是不行了。”


        “出事了?”


        “出大事了……看来我不得不回去一趟了。我先去一趟加奈阿姨那儿,然后直接回伯尔尼。”云月将通讯器扔给樱,拎起外套就走。


        樱伸手点开终端,信息通讯的最后一行赫然显示着: 

【Target has been intercepted ,please quickly return.】

         唉,麻烦又来了。


~~~~~~~~~~~~~~~~天空之境~~~~~~~~~~~~~~~


       “这么说的话,东西已经被截走了?知道是谁吗?”


       “K说现场一片狼藉,但是有残留的死气之炎的反应。经过初步分析,是云属性和雾属性的火焰,应该是来自不同的人,但东西到底被谁截走了还说不定,所以……我有必要先去拜访一下彭格列十代,直接去跟某些人要肯定要不回来。”


       “嗯,我和莎罗都觉得,当务之急,是尽快取回那样东西,你不妨单刀直入地向Diecimo问清楚原因,关于匣子,他肯定知道些什么,实在不行……就我去说吧。然后,你再去云守那里取东西。”加奈合上手中的书,朝云月点了点头,“尽量在‘朔月之时’前赶回来。”


       “我会的。”云月恢复黑色短发的模样,偏过头,微呼出一口气,她伸手把一小缕碎发别到耳后,沉默了一会儿,缓缓问出一句“加奈阿姨,您知道多少?”


        泽田加奈抬头与云月对视,从这个女孩子深紫色的眼瞳里可以看见她自己那双漆黑的眸子,加奈轻轻摇了摇头:“你知道的,我是一名巫女,我可以看到未来的碎片。”


        云月挑挑眉毛:“您看到了?”


       远处悠悠飘来几片云彩,遮住了耀眼的阳光,加奈的表情在这晦明变化之间看不太清楚。


       云月的心沉了沉。


       天空之境里寂静无声,在这个空间里都是一些特殊的灵魂,并不是因为执念太深而不愿离开,而是强制停留于此,除非灵魂的本源消失,否则精神意识会一直存在着。


       这是非常不合常理的。


       因为没有执念的灵魂不堪一击,而执念太深,就会成为恶灵,危害自然世界的平衡。


         半晌,加奈开口打破了这突如其来的安静:“是,我看到了,但我不能说,这是‘平衡规则’中明确规定的。”


       “是我逾矩了。”


       “好了,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快回去吧。万事小心,不要因为自己的特殊体质就乱来,知道了?”加奈又不放心地叮嘱了一遍。


        云月撇了撇嘴:“我可没那么好斗。”


        一转身,便在“空境”中消失了。


        云被风吹散了,风拐了个弯,又把平静的水面吹出一圈圈涟漪,很快,又沉默了下来。


        “走了?”一名华服女子款步而来。


        “怎么不出来见见她?”加奈回头看了看来者。


       “加奈,有的时候,我真的会很愧疚。就算心里很清楚他在想什么,要做什么,毁灭些什么,但我没办法阻止他,有的时候会觉得这都是我的错吧,如果我能好好告诉他……所以我每次看到云月,就会想到Alaudi,想到彭格列警卫队刚刚建立的时候,那样充满欢笑和眼泪的幸福时光,已经再也回不去了呢。”Elena双手合十放在胸前,苦笑着摇了摇头。


       加奈微微抬头,望了望天空,答道:“说的是呢,Elena。”


       那是因为,在时间的大钟上,只有两个字——【现在】。


       无垠水面映照出蔚蓝的天空,流云在她们脚下缓缓浮动,悄无声息的改变着天空的模样。


—TBC—

爬爬的碎碎念:终于出来一个大家认识的人了,我挺喜欢Elena这个角色的,从某些方面来讲,她算是继承篇的导火索,Demon因为她的死亡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其实,即使没有Demon后来做的一切,彭格列也必须发展成一个令人闻风丧胆的组织,否则他没法长久,只是在发展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人偏离轨道……说多了,有些事开始渐渐浮出水面了,云雀还要过几章才能出来,可能纲吉都比他出来的早OTZ,下一章,我最爱的库洛姆要来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