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狐

跑了。

我无法放弃爱你·《演技派》长评

给 @好好 

第一次完整地陪小凯和小玺走完了一段“惊心动魄”的人生历程,换言之,这是我第一次一路追完一部作品,无论如何,她在我心里都有一个不可磨灭的地位。

再说,这真的是一部很好的作品,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喜爱她。

我以前也说过,我非常喜欢好好哥哥对“爱”的描写方式,其实每个人对“爱”的理解和描写都不同,有朦胧的,有比拟的,有诙谐的,但好好哥哥这种,就很真切,很能让我感同身受。

打个比方,全文高潮“大礼(中)”里面,千玺对小凯的每一句指责,特别是那六个“一厢情愿”,我看完那段的时候就感觉是有人拿着榔头“哐,哐,哐,哐,哐”,狠狠地砸在我心上,那种绝望感就一下子充斥了全身,那个瞬间你能感受到千玺的内心有多痛,你就知道他爱的多深了,接着对导演的动作,处境,心态的描写步步深入,最终读者和他都步入了“无人的荒芜之地”,文章到这里大家对导演的心路历程也差不多明了了,可能就非常想“弄死”影帝【笑】。

因为一开始谁都不了解真实情况,再加上对这段感情的切入和理解不同,就会有很不喜欢影帝的,而影帝作为追求者,加上导演抗拒的态度,很多人甚至会觉得影帝“渣”啊,希望这个故事BE——说实话,我是从来没有这种感觉和想法的。这两个人再怎么年少轻狂,再怎么内敛沉默,他们绝对是真心实意的爱着对方的,从好好哥哥的描写就可以感觉到,那样的浓情蜜意啊,最符合少年人的爱情状态了,炽热的,明艳的,义无反顾的,包括吵架分歧也是一样的,非常真实。

我还要说的是,爱情从来都是两个人的事,分开了两个人自身都有原因,绝对不可以说归结到一个身上,少时的他们缺少交流也缺少信任,一步错步步错,也许分开才是最好的“结局”,镜子有裂痕了,是永远都不能修复的,不管用什么样的方法都不可能,既然如此,那就干脆全都摔碎重新开始,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破镜重圆吧。

说到这里,我又要拜一下好好哥哥了,这镜子真的“摔”的非常爽,“大礼(下)”真是看得人心肝脾肺肾都在疼。“我也很疼,可我活该。”这八个字藏着小凯多少悔恨,茫然,痛苦,连着三个“不懂”真的很扎心,我今天又看的时候竟然又有了看《袖手》&《年少》的那种无力感,小凯的那一段心里独白,那种“我明明爱你却失去了你”的感觉太难受了,真的说痛苦两个人都很痛苦,毕竟他们——彼此相爱。

【再看一遍的感觉太爽了(被虐的),我整个人都升华了。】

还有我真的超爱好好哥哥对他俩“甜蜜过去”的描述,太真切,太戳心,太甜腻,也太……美好了。越美好的事物,在破碎的时候越令人痛心也越迷人,而拥抱合并的时候也越深刻,越无法忘却。

这些都能直观地让你明白什么是“爱情”。

其实我一直都以为“修复期”会很漫长呢,影帝虽然信心满满准备发力,导演这边就很老神在在,没有在怕的;我以为真的是除非“生离死别”才能让他俩真真正正地重新开始,没想到是脱粉回踩的“cp粉”【这个事件告诉我们追星不要太zqsg】来了一刀,把导演“推进”影帝怀里了,其实时间也差不多了,还耗着干啥呢,抓紧时间恋爱吧!

最后,我要夸夸影帝哈,“All For Yee”太虔诚了,想象不到这家伙为了可以和导演好好在一起,为了让导演以后的路顺畅付出多少,包括把名字纹在心口,这种操作甜的我这个老年人嗷嗷乱叫;夸完影帝我表白一下导演【说实话影帝表现要是不好,我就把导演带走】,其实刚分开来的时候,确实是导演承受的多,因为影帝是啥也不知道的状态,所以我还是挺气的,影帝知道一切后,我也觉得“活该”,所以当导演放下过去,“认输”了的时候,我也舒了一口气,那个会依靠人,不独自忍受的导演回来了,最后导演布置两个人的家的时候,那种温情,真的,我很为他开心,不,是很为他们开心。

对了,我还要实名制提议一下,好好哥哥,咱们打个商量,《影帝&导演情话大全》了解一下?

最最后,感谢影帝对“我要拼命追回千玺”的执着;感谢导演有“我要亲手给小凯影帝”的愿景;感谢你们相爱,相离,相知,相守;感谢好好哥哥带来这么好的故事,文字真的可以改变很多东西,摧毁很多,也创造很多;而我们深爱的两个男孩在另一个平行时空会永远幸福,一生喜乐,平安健康。

                                                                                                  南狐

                                                                                          2018年5月7日

 

评论(4)

热度(6)